景和

30 Mar.

2023.3.23 清明梦

“果然还是梦啊,抱歉……”我说着,眼前的人开始像被打碎的玻璃那样分崩离析,却依然温柔地笑着看着我。我看着祂瓦解成千万片,看着眼前的场景支离破碎。

记一个梦,一次奇遇

我做梦都会有几个惯用场景,这里就是其中之一:在一个有玻璃落地窗的咖啡店,外面是“火树银花”一样的装饰物(不知道是什么,看到的时候就觉得是火树银花的具象化)和一个推车样式的甜品煎饼铺子。

我和一位温柔的长者面对面坐着聊天,对方性别不明。总之是一个很温暖很温柔的长辈,不停地对我说着:“你要放松啊。”“放松才是最重要的。”“我那么你,当然希望你能轻轻松松的。”这样的话。

我能真切地感受到那种暖意,祂的话像像奶奶的手一样温柔地抚摸着我。

然后我就开始给那位长者(也可能不是十分年老的人)讲我在梦里的“今天”做的事情。

“我刚刚去了一个拳馆——”我说。“嗯?做什么去啦?”祂问道。我陷入了沉默,一下子发现自己似乎回忆不起,也无法组织语言了。

【去做什么了来着……?】

空气仿佛凝结在那里,时间似乎暂停了,周围的一切都停滞了,只有我的回忆像电影一样放映着。

【我刚刚是去一个地下拳馆打拳去了,但是那里都是一些两百斤量级的壮汉,我一个身高161的孩子去那里做什么?】

“……诶?”我陷入沉思。

那位长者也没有催促,反而是像忘记了刚刚的事情一样,笑着看着我,等着我说话。

【好奇怪啊……我为什么会去那里来着……?】

一瞬间,现实与梦境之间的隔膜破碎了,信息流入我的脑子,我意识到自己在做梦。我知道这样的美梦再也无法延续,我知道我不会允许自己停在梦里,眷恋着梦中之物。

我站起来,看着面前无限温暖的人,感到一阵无由来的抱歉和内疚。

“果然还是梦啊,抱歉……”

我说着,眼前的人开始像被打碎的玻璃那样分崩离析,却依然温柔地笑着看着我。我看着祂瓦解成千万片,看着眼前的场景支离破碎。

带着愧意,我的意识又一次坠入黑暗。

fin


评论
热度(4)
b站:景和Official

“势所必至,理有固然。”
ENTJ854,永恒的战斗爽
希望我的文章可以在人心中留下痕迹

以上,感谢

© 景和 | Powered by LOFTER